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港隊在次天增添一銀兩銅 「兄妹檔」廖啟森、廖雲軒包辦兩面獎牌

由DSA(亞洲體育舞蹈聯合會)認可、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主辦、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資助,並得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支持的「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周四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順利完成次天比賽,港隊憑「兄妹檔」廖啟森、廖雲軒以及年青組合Egor Nikolaev、李悅琛,為香港增添一銀兩銅,連同首天奪金的「夫妻檔」譚永森、Anastasia Novikova,港隊在今屆亞錦專項賽共奪得一金一銀兩銅。

「兄妹檔」廖啟森、廖雲軒在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的「探戈」奪得銀牌


圖4.jpg

Egor Nikolaev 及李悅琛在「華爾茲」為香港奪得銅牌。


適逢佳節臨近,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每日在伊館不停上演緊張刺激、扣人心弦的世界級及亞洲級體育舞蹈大賽,為節日增添色彩;周四進行的「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是標準舞五個專項比賽(華爾茲、探戈、維也納華爾茲、狐步舞、快步舞),在大會限制每隊最多只可參加兩個專項的條件下,來自亞洲各國或地區的選手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探戈」頒獎禮 ,廖氏兄妹獲亞軍


周四的港隊焦點落在前世界排名第一(十項全能)的廖氏兄妹身上,他們參加了「探戈」及「維也納華爾茲」,二人率先在「探戈」亮相,妹妹在決賽換上一套以白色為底色的賽裙,十分耀眼,在六人的決賽中,港隊排第三登場,因疫情濶別伊館長達四年後再次踏上這個標誌性的場館,他們一出場已獲場內觀眾拍掌歡迎,之後隨著優美旋律盡情表現自己,最終以33.500分奪得銀牌,只以些微分數不敵獲33.850分的中國組合謝子昂、邵雅雯。


圖8.jpg

中國的謝子昂、邵雅雯奪得「探戈」及「維也納華爾茲」冠軍

 

兄妹倆在賽後休息不足15分鐘,又隨即再出場參加「維也納華爾茲」,他們曾於2019年台灣舉行的亞錦賽奪得此賽項的金牌,在被寄予厚望下承受著不少壓力,終以33.250分奪得一面銅牌,中國同一組合謝子昂、邵雅雯以34.550高分奪冠,亞軍是獲33.300分的哈薩克組合Maxim Zhilenkov、Alua Kargabayeva。


 圖5.jpg

「華爾茲」頒獎禮,年青的Egor Nikolaev及李悅琛奪得銅牌


總結兩項成績,哥哥廖啟森坦言表現未如理想,希望明年再爭回金牌,他說:「這兩個賽項跟前一名的分數只是差零點幾分,有點可惜,我們賽前目標是希望在主場爭取金牌,對成績當然不太滿意,只可以說有個交代。」兄妹倆在上兩個月足足有一個半月不停飛到歐洲參加多項比賽,直至上月底才回到香港,過去一個月都是為「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努力備戰。

 

周四的比賽率先登場的是參加「華爾茲」的兩位「千禧后」香港代表Egor Nikolaev、李悅琛,他們在今年初才開始合作,但已在世界排名榜位列第42位,現時長駐斯洛文尼亞訓練,周四的「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是二人第一次參加,李悅琛高䠷的身形加上黃色舞裙,十分搶鏡,隨著音樂翩翩起舞,以33.400分奪得銅牌,中國的吳宏博、陸婉瑩以35.150分奪冠,亞軍是33.700分、來自哈薩克的Kirill Novikov、Yaroslava Kuznetsova。


圖9.jpg中國組合吳宏博、陸婉瑩奪「華爾茲」及「狐步舞」冠軍


圖17.jpg

 「狐步舞」頒獎禮,冠軍是中國的吳宏博、陸婉瑩(中),香港的柏永朗、林柏怡(左一)得第五名


圖7.jpg「快步舞」的頒獎禮,冠軍(中)由來自日本的組合奪得,香港的柏永朗、林柏怡(左一)奪得第四名


賽後,二人對第一次參加亞錦賽就能踏上頒獎台感到開心,年僅20歲的李悅琛表示:「我們當然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但我們仍年輕,又是第一次一齊參加亞錦賽,加上在香港主場拿到獎牌都很開心,相信這面銅牌會更激勵我們要更加努力練習,下次爭取更好成績。」

圖13.jpg

 兩位年青的Egor Nikolaev及李悅琛首次合作參加亞錦賽即奪銅牌


最後出場的兩位香港代表柏永朗及林柏怡,出戰「狐步舞」及「快步舞」,二人都能將兩款不同的舞步的精粹發揮出來,尤其是以活潑及快速跳躍的舞姿見稱的「快步舞」,他們只以些微分數屈居殿軍(31.400分),冠軍是來自日本的Tudor-Gabriel Andrei、吉川Ami;而在「狐步舞」,港將以31.300分得第五名,此賽項的冠軍是中國的吳宏博、陸婉瑩,分數是34.750。


 

柏永朗、林柏怡的「快步舞」


柏永朗、林柏怡的「狐步舞」


中國隊在周四的比賽包辦四面專項的金牌,包括吳宏博、陸婉瑩的「華爾茲」及「狐步舞」,以及謝子昂、邵雅雯的「探戈」及「維也納華爾茲」。

 

完成兩天的「DSA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 - 香港2023」,港隊共奪得一金一銀兩銅共四面獎牌,中國香港體育舞蹈總會主席葉賜偉先生表示:「這兩天看到我們香港運動員在主場所承受的壓力比他們在海外比賽大得多,所以有部份選手表現未如理想,希望他們日後加強心理質素,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