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登六」後的陶生陶太(陶錦源、陶李翠碧)越跳越起勁

如果不是跳舞,「60後」的陶生(陶錦源)可能是一個捧著大肚腩,為髮型事業營營役役的人;而食極唔肥的陶太(陶李翠碧)大概是個圍住仔女打轉,每日生活離不開買餸、煮飯、打掃的「師奶」。

查看更多

體育舞蹈「神奇之處」話你知

有一項運動,適合三歲到80歲,包括老、中、青、少,並且強身健體,更可助老年人延緩衰老、預防「肌少症」、中年人減壓舒懷、增強自信;青少年加強肌肉訓練、增加身體協調性;它,就是包含標準舞、拉丁舞及霹靂舞的「體育舞蹈」!

查看更多

甚具觀賞性的「WDSF拉丁團隊舞世界錦標賽」將首次於香港舉行

16人一條心、同一舞步、同一節拍、無分主、副,這就是拉丁團隊舞的獨特之處,「夢啟航」拉丁舞蹈學院集合旗下八對數一數二的拉丁舞者,各人抛下各自的身份,期望於12月18日首次在香港灣仔伊館舉行的「WDSF拉丁團隊舞世界錦標賽」(「團隊舞錦標賽」)出一分力,為比賽添上色彩。團隊舞錦標賽亦是12月18-29日舉行的「香港體育舞蹈公開賽2023」重點賽事之一。

查看更多

Sam 哥怡姐轉換角色 決心傳承跳舞魂

從2007年入選香港第一批青年軍到2021年退役,所有舞壇的大大小小的賽事,都有他們份兒,大如大滿貫、世界錦標賽、世界盃、德國公開賽,至區域性的亞洲錦標賽,到另一層次的大型運動會,包括四年一度的亞運會、世界運動會、東亞運、亞室運,數之不盡,粉嶺舞室一房間內滿是獎座、獎牌。硬要請他們選一個最難忘的比賽,二人思前想後,選了在香港家門辦的2009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他們拿了「牛仔舞專項」銅牌,從此改變人生。

查看更多

霹靂舞拯救了港隊代表黃昭惠(B-girl Lady Banan)

電影「狂舞派」一句經典對白:「為了跳舞,你可以去到幾盡?」或者正在努力爭取巴黎奧運入場券的霹靂舞港隊代表黃昭惠(Lady Banan)可以給你答案;她的跳舞經歷甚具戲劇性。

查看更多

熱愛霹靂舞的港隊代表 B-Boy C Plus全力衝奧

熱愛霹靂舞的港隊代表 B-Boy C Plus全力衝奧,「難得霹靂舞入到奧運,趁自己仍處於人生的黃金期,想以最好的狀態去試一試。」C Plus由去年底開始以香港隊成員身份到世界各地參加奧運積分賽-WDSF Breaking For Gold (BfG) - 各級別的比賽,暫時位列港將之首,在奧運排名榜列第62位,最佳成績是今年五月在法國舉行的「霹靂舞世界系列賽」(BfG World Series)第27名,為他爭取不少奧運積分。

查看更多

共 1 頁 13 條數據